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2月16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规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为要求,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走好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高附加值、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治意识,准确规范开展职权范围内行政规范性文件等制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围绕区、市、县党代会确立的阶段目标和区、市、县两会确立的当前目标,立足实际、制定路线、完善清单、压茬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重点关注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对已整改销号的要逐一“回头看”复核,不断建立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严防已整改问题发生反弹或衍生新的环境问题。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区市党委和政府关于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大气、水、土壤和固危废治理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排查短板漏洞,针对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秸秆焚烧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监管和宣传引导力度,督促企业做好脱硫、脱硝、除尘工作,全力以赴把空气质量提上去,把污染指数降下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