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 第2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作者:
来源:

7月8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中宁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及储粮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用心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凝聚全社会工作合力,更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守耕地红线,抓牢粮食生产,强化储备调度,保障供应链安全,兜牢粮食安全底线。要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克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好“七大战役”,精准有效推进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通过提高政策执行力更好引导市场预期,为全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形势新变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按照区市最新部署要求,动态优化调整防控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盯紧卡点等重点部位,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从严整改突出问题,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和防范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统筹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持续抓好应急物资准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河湖沟道地质灾害管理、园区和县城防洪排涝等工作,严密防范灾害风险,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