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作者:
来源:

5月26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讲话等,学习了《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自治区支持九大重点产业加快发展若干财政措施(暂行)》《自治区关于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的实施意见》等,通报了一季度全区、全市能耗总量和强度控制情况,研究了《中宁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防汛物资储备等事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黄河堤防、水库加固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生态治理,扎实开展节水型社会创建,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县发改、财政、工信、统计等部门要严密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每月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准确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县委和政府推进经济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各部门要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方位服务重点项目建设,高位推进枸杞、草畜、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不断培育市场主体,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深入开展“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和“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加强定向帮扶,做实困难人群生活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县发改、工信、统计、园区等部门要紧盯能耗总量和强度指标,深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会商研究降耗措施,及时提出工作建议,指导各类企业落实降耗政策,确保全县能耗持续下降。要持续打好污染治理、生态保护、植绿增绿“三个大会战”,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要把握自治区推进“四权”改革历史机遇,加强对接、因地制宜,尽快完善全县改革方案,逐步建立水权、排污权交易机制,盘活利用低效土地,以改革手段倒逼产业转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群众事情无小事,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压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一丝不苟、抓早抓小的认真精神,身体力行、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着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部门要准确把握《政府工作规则》各项要求,明晰有关制度规定,强化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切实将《规则》作为开展工作的行为规范,不折不扣把《规则》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切实维护《规则》的严肃性,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要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加快黄河险工段应急抢险工程建设,完善汛情监测预警机制,加强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确保安全顺利渡过汛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