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0年12月24日 作者:
来源:

12月24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听取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污染防治工作,研究了2020年技术改造综合奖补资金项目等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对总体目标的要求上、对宏观政策的取向上和对重点任务的把握上来,结合全县实际,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2021年工作。要紧盯“六稳”“六保”,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扩大有效投资。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严格项目审批。要扎实开展招商引资,聚焦新兴产业和农业特色产业,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带动能力强、单位面积产值高的项目,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促进就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群众收入。要着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完善社保体系,积极主动参与全国医保基金统筹工作。要充分挖掘县乡消费潜力,引导群众合理消费、储蓄、投资,提升经济活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紧盯关键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做好工业企业限产停产、垃圾秸秆禁烧、散煤销售使用监管、裸露土地覆盖、大型柴油货车绕城行驶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要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执法、重拳治污,针对发现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综合运用好关停取缔、顶格处罚、按日计罚、查封查扣、行政拘留等执法手段,开展执法检查,以强有力的惩处手段不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确保最严环保法律落到实处。要加强部门协调,完善问题发现、移交转办、反馈销号闭环机制,发挥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职能,扎实开展联合执法,打通环保执法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