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

11月25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审议了《中宁县乡镇权力清单(送审稿)》等5个清单、《中宁县防汛抗旱专项规划(2020-2025年)(送审稿)》《中卫市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中宁县筹备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指导和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推动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要进一步降低双创门槛,落实好各项纾困政策,加大对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双创主体的帮扶,搭建更多双创平台,提高双创质量和效率。要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使更多创意在碰撞中结出成果,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加快建立完善诚信体系,加强对失信行为的惩戒,保护好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要扎实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进一步明确乡镇权力、责任、政务服务事项、综合执法事项等,加快推动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下沉,狠抓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培训教育等各项工作,逐步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要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做好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储备,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实施好黄河岸线综合治理、人饮管网信息化改造、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等重点项目,加强防洪防凌巡察,严密防范水旱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承办好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统筹谋划六大体育场馆改造,严把质量标准,确保场馆改造工作经得起大赛实战检验。要做好运动员选拔培训、备战训练,争取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提高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公司中宁县石空镇2.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建设等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