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0年10月01日 作者:
来源:

9月30日,县长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全县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宁县今秋明春造林绿化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考古工作是一项重要文化事业。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关心文化事业,了解中宁历史,深入挖掘杞乡文化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滋养,创新文化宣传方式,助力全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中宁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压实各级网格责任,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关键区域,落实落细企业、园区、学校、商场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鼓励支持天元锰业、锦宁巨科、隆基硅等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促进设备、工艺、技术换代,推进48万吨电解金属锰智能化生产、铝合金线缆制造项目建设,完善锰基、铝基产业链条,扩大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规模,推广“互联网+”“5G+”等应用,力促工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草畜产业,深入推进“粮改饲”,扩大青贮玉米、优质苜蓿种植面积,积极打造一批现代化奶牛、肉牛、肉羊养殖基地,全力推动草畜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今秋明春造林绿化工作,实施好农村庭院绿化、国省主干道路绿化、城市园林绿化等工程,选择合适品种,加快种植进度,加强树木管护,全方位推进林业生态建设,提升造林绿化水平。要坚决打好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植绿增绿“三个大会战”,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落实新增20万亩枸杞任务,稳妥推进压砂地种植结构调整,实施好黄河两岸堤防建设和小流域治理工程,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公开出让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