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发布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新闻发布会

第二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中宁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索引号 640521020/2019-0001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27 18:4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有效性 有效

6月27日上午,第二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中宁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举行。来自区内外的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论坛,围绕“创新·融合·品牌·绿色”这一主题展开高峰对话,碰撞思想,共谋枸杞产业发展大计。县领导马彦军何建勃、叶进宝参加论坛。

县长何建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举全县之力提振枸杞产业,不遗余力扩基地调布局、强科技提品质、兴加工促转化、拓市场树品牌、推文化促融合,千年枸杞走上了一条创新、突破、崛起的转型升级之路。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全国枸杞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必将促进“小枸杞 大健康”理念成为更多消费者的共识。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研究领域,积极推介宣传中宁,为中宁枸杞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副县长范永伟通报了中宁枸杞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气象局科研所所长李剑萍代表国家气候中心向中宁县授牌“中宁枸杞优质气候品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标准化处副处长薛引玲作了《中宁枸杞标准》发布说明。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博士詹志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制品制造与营养科学团队首席科学家毕金峰、北京现代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罗发洪、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岳春利、湖北省智库创新农业研究院院长付军、中宏国研信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阮晓东6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宁枸杞的道地沿革、枸杞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枸杞精微破壁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宁枸杞品牌的营销与保护、三产融合的政策导向及发展路径等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阐述了道地中宁枸杞在大健康产业中的地位及市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枸杞产业今后的发展给出了意见建议,认为政府、协会、企业要在枸杞品牌建设、新技术应用、新产品研发、营销策略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推动枸杞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