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热点回应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热点回应

辱骂接警员 恶意拨打110电话多次 中宁男子被拘留

索引号 640521008/2021-0003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7 14: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公安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公安局
有效性 有效


110报警电话是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生命线”,也是极其宝贵的公共资源。紧急关头,人民群众都会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来保障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但是,总有一些法律意识淡薄的人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接处警工作。

自今年5月以来,中卫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先后多次接到不明男子的骚扰电话,对女接警员进行言语辱骂、骚扰,严重妨碍了110指挥中心正常的工作。得到市局指挥中心通报后,中宁县公安局徐套派出所受理此案,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落地核查,于7月26日将杨某抓获。

目前,杨某已被中宁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

对故意谎报警情或拨打骚扰电话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还需承担相应刑事责任。

110

看似一组简单的数字

是一条维护百姓安全的救援通道

是一座维系警民情谊的爱心桥梁

请大家珍惜警务资源

把110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