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中宁县水务局2021年督查工作要点

索引号 640521018/2021-0002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2 14:55: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党政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局属各支部、各站所(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局党委将围绕区、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落实和考核力度,推促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根据县委2021年各项工作要点,特制定如下督查工作要点。

一、围绕中心,抓好决策督

(一)围绕县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坚持随批随办的原则,强化督查落实,实事求是反馈督查落实情况。(每月)

(二)对县委常委会、专题会研究决定需督办事项,建立台账,进行督查。(每季度)

(三)对县委督查事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每月)

(四)对《中宁县2021年“6+9”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中宁县水务局2021年重点工作“五定”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每月)

(五)对《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办理事项、《书记信箱》、中卫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单、县信访局转办信访件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每月)

二、突出重点,做好专项督查

(六)对县委、政府年初确定的涉及我局19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每月)

(七)对全县2021年确定的需要我局办理的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每月)

(八)对全县2021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每季度)

(九)对2021年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每月)

(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季度)

(十一)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月)

(十二)对防洪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第二、三季度)

(十三)对下属单位落实局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进行督查。(每半年)

(十四)对局属各党支部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季度)

三、强化平时督查,抓好效能考核

(十五)联合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站对在建工程的质量监督、检验、工程质量确认和投资控制,工程的阶段验收和竣工验收,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督查、考核。(每月)

(十六)对各站所(中心)落实县委考核我局效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效能目标考核)进行跟踪督查。(第四季度)

(十七)对局属各站所(中心)上班期间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适时)

(十八)对领导交办的临时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适时)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局党政办将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式,联合相关站所(中心)适时开展督查。各站所(中心)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积极协助配合,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督查工作合力。

(二)切实落实责任。各站所(中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好工作节奏,结合督查工作要点涉及的内容,尤其是要将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会议议定事项、领导批示件和领导交办的事项落到实处。局党政办将按照工作程序,对督查事项进行登记-督查-销号,有效的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强化责任追究。局党政办将进一步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执行不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工作不实造成重大失误的相关站所(中心),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各项督查事项的落实完成情况,将作为2021年干部工作实绩考核、效能管理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宁县水


局2021年

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