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何建勃县长督查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的通报(第7期)

索引号 640521001/2020-00098 文号 第7期 生成日期 2020-03-18 18: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3月16日,何建勃县长现场督查了振兴社区疫情防控和中宁中学、中宁一中、中宁二中、中宁四中、中宁六中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发现的问题

(一)振兴社区主要街道部分商户仍未恢复营业,门口依旧张贴暂停营业的通知;个别营业商户未按规定张贴温馨提示;门口卫生不干净;营业商户普遍反映客流量少。

(二)各学校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不足;部分学生家长反映“空中课堂”加重学习负担,学生由刚开始的感兴趣到现在疲于应付。

(三)各学校普遍存在消毒不规范、不彻底等问题。

(四)中宁中学北门口两侧,车辆乱停乱放,容易造成学生拥堵聚集,不能快速疏散。

二、工作要求

(一)按照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商业活动秩序的通告(第四号)》规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单位)要督促经营主体全面清理已营业商铺门口张贴的暂停营业告示,加快恢复零售业、住宿业、酒店业、餐饮业。各经营主体要履行好责任,要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标识,严格落实进店人员验码测温、场所消毒、进店人员数量控制等措施,确保安全有序恢复经营,助力全县商业活动秩序恢复。

(二)县教育体育局、各学校严格按照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切实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条主线,严格把好“五关”:把好师生身体状况监测关、把好学校防疫物资筹备关、把好学校大门入口关、把好校园教学秩序管控关和把好工作责任落实关;做好“四防”:人防、物防、技防和制度防范,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控网络,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安全高效。

(三)县教育体育局要统筹指导各学校落实好“两案八制”,全面科学消杀,切实做好分餐、住宿、分流上下学等工作。同时,县教育体育局要会同县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单位),对各个环节进行周密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四)各学校要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抓好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做到线上教学有互动,教育教学精细化,保证教学质量,确保在家平安不出问题。师生家长要同心同向,共度难关,教师教学不能掉队,学生身体不出问题,家长服务配合不拖后腿,确保学习成绩不下滑。开学以后要抓紧补课,抓紧复习,保证质量。要特别关注农村困难家庭学生“空中课堂”学习情况,以及开学后口罩使用情况,确保每位学生不掉队。

(四)针对中宁中学北门两侧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由县公安局牵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配合尽快清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保证学生上下学道路畅通不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