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关于全县扬尘防治工作情况的通报(2019年第 5 期)

索引号 640521001/2019-0016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14 18:4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8月7日,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分局负责人对县城内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

对中宁东站站前广场、五小扩建工程、109复线大众停车场、永寿堂中药饮片项目、棚户区改造2期1标段、肖闸村部东侧挖掘机停车场、宁安古镇2期工程、中卫市监狱工程等建筑工地落实扬尘防治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各施工现场存在无围挡、建筑垃圾不及时清运和裸露土地不覆盖或覆盖不全、无冲洗设施、现场无洒水抑尘措施、材料乱堆乱放等问题。具体为:

1.交通运输局负责的中宁东站站前广场1标段现场浮土未及时洒水降尘,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挖掘机未进行湿法作业。2标段停车场西侧上坡路浮土严重,未及时洒水,扬尘严重。西侧排水管网铺设施工场地裸露土堆未铺设防尘网,挖掘机未进行湿法作业。同时,西北侧空地大片空地裸露,附近施工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2.交通运输局负责的G109清扫车未进行湿扫,清扫沿途带起大片扬尘。

3.教育体育局负责的中宁五小扩建工程施工场地未进行围挡,挖掘机未进行湿法作业,未安装洗车装置。

4.交通运输局负责的中央大道西侧大众停车场进行硬化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较大。

5.中宁县众汇嘉润投资运营管理集团负责的永寿堂中药饮片项目施工道路未洒水、铺设砂石,砂石堆未铺设防尘网。

6.宁安镇负责的棚户区改造2期1标段部分砂石堆未铺设防尘网,北侧拆迁垃圾清运未采取湿法作业。

7.交通运输局负责的肖闸村部东侧挖掘机停车场浮土未洒水、未铺设砂石,扬尘严重。

8.住建局负责的宁安古镇2期工程部分砂石堆未铺设防尘网;工地施工道路浮土洒水不及时,扬尘严重;筛沙网未覆盖,扬尘严重。

9.司法局负责的中卫市监狱工程东侧道路未硬化,扬尘严重;施工场地部分土堆未覆盖防尘网。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重视程度。各有关企业、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建设扬尘治理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和防范扬尘问题发生。各项目实施单位或监管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举一反三,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活动,扎实推进各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督促企业和项目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措施,确保存在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二)积极整改落实。对本次检查通报的项目和企业,各责任单位要抓紧制定措施,落实责任人员,确保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施工扬尘防控措施,即施工现场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底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将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跟踪落实。

(三)加强执法检查。县住建局和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分局要加强监督管理,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等手段,加强建筑施工扬尘监管,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力、治理效果不明显的企业和单位,视其情节和后果,严肃追究相应责任,按照有关规定从重、从严处罚,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代章) 

                            2019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