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督查检查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检查

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各乡镇部门(单位)应急值守情况的督查通报(第2期)

索引号 640521001/2018-9277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3-15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督查室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应急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2018年3月6日,陈正刚副县长针对我县工信局、民政局、住建局等10个部门(单位)和石空镇、鸣沙镇、大战场镇、新堡镇4个乡镇的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农牧局、石空镇、鸣沙镇、大战场镇、新堡镇、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的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在岗,值守情况良好。

工信局、民政局、住建局的值班领导不在岗,值班人员在岗。

无人值守部门:国土局、交通局、水务局、林业局、卫计局。

  二、存在问题

  (一)重视程度不够。部分乡镇、部门(单位)对下班时间的应急值守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不向县应急办报送本单位应急值班表,工作人员不按时值守,带班领导对值班人员要求不严,出现值班领导和值守人员空岗现象。

  (二)零报告制度坚持不好。各乡镇、部门(单位)在正常下班时间不向县应急办进行零报告,在非节日期间的零报告制度有空档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值班制度是保证政令畅通,应对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举措,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各乡镇、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定每日带班领导、值班组长和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各项制度,全力防范突发灾害和意外事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意外情况。

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检查本单位在两会期间落实值班工作情况,尤其要重点检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把重点时期值班和日常值班、执勤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工作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值守第一责任人,必须坚持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在岗带班,绝不允许出现领导值守“空岗”现象。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在岗在位,做好上传下达和值班记录,请假的必须要向值班员领导请假,经批准离岗后必须有人替岗,以便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三要严肃惩处问责。县监察委员会、政府督查室将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凡发现值班领导、干部未到岗,未履行请假手续的均视为脱岗;对于有名字无人员、有人员无领导、不履行值班职责等不负责任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于怠于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倒查追责。各乡镇,部门(单位)一定要以此次通报的问题为戒,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作风建设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针对通报的问题,要认真核实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对违反纪律的人员依据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出处理。对值守工作差,被通报批评的部门(单位),将在半年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和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中扣除相应的考核分值。同时,对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不到位、麻痹大意导致严重后果的,将提请县人民政府进行严肃问责。

 

 

 

                           中宁县人民政府督查室(代章)

                       20183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