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中宁公安出入境窗口落实便利老年人办证六项新举措

发表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中宁县公安局
来源: 中宁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切实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自2021年4月1日起,中宁县市民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国家移民局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六项新举措,为确有出境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优质温馨服务。

一是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开通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免预约现场办理;为办理证件老年人免费提供老花镜、深色衣物等,确保“一次办结”;设置休息专区、配备饮水设备、放置便民服务箱,常备救心丸、创可贴、纱布等应急物品,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二是指导老年人自助办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引导、协助老年人通过拍照受理一体机完成证件照采集、申请表信息填写、打印等,同时协助老年人进行自助签注、自助取证,使老年人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

三是简化照片采集流程。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出入境证件,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交照片。

四是提供多种缴费方式。提供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方式,为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费提供便利。

五是优化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增加亲友代办、语音提示等功能,优化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实现简易化、差别化的定制式操作流程,改善老年人使用体验,方便老年人便捷操作和网上办事。

六是开通网上证件速递服务。通过移民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网站、移民局APP、小程序等线上渠道,为老年人提供证件速递、邮费支付、全程速递信息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快递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