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我县举行地震应急示范演练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暴风截图20195136258229.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10日,我县在中宁十小举行地震应急示范演练活动,着力提升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扎实推进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包括紧急避险、快速疏散、自救互救以及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和应急救援队伍实施救援三个主题。演练模拟我县发生5.5.级地震后,相关部门快速反应,按照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各相关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现场”并按相关预案职责参与救援的整个过程。

上午9时整,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地震灾害警报的响起,教室内的学生们迅速躲入课桌下,用手护住头颈部和眼部,并掩住口鼻。十分钟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从各出口疏散至指定区域。紧接着,现场总指挥向指挥长报告了建筑物受损及人员被困受伤情况,并请求给予救援。指挥长命令学校立即有序组织师生自救互救,等待救援。二十分钟后,各应急救援队伍按照指挥部命令火速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并迅速实施安全警戒,解救被困师生,展开医疗救护、抢救伤员、防疫消毒等应急救援工作。二十四分钟后,随着学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宽阔地带以及被困师生的成功解救,整个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师生们防范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和防灾减灾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