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何建勃调研环境保护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2月20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暴风截图201922069569176.jpg

2月19日,县长何建勃带领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分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环境保护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金栋陪同调研。

何建勃一行先后深入县城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石空镇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各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编制、投资规模、规划设计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并就项目资金筹措、县城基础设施投入、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完善等方面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建勃强调,水污染防治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抓手,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内容之一。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角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综合施策,着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和集污管网改造建设,力争尽早投入运行,确保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达标排放。同时,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统筹谋划,不断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和水体生态净化系统,加强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和末端控制,促进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在调研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时,何建勃强调,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是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县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多方借鉴学习,结合县情实际,统筹兼顾现实需要和长远目标,综合考虑发展实际、交通区位、自然环境等因素,高标准科学规划、高水平建设,促进全县再生资源高效利用、循环利用、无害利用,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调研石空镇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时,何建勃强调,石空镇在交通、产业、商贸、物流、文化等方面具有明显发展优势,要结合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坚持建设与修缮并重,创新规划设计理念,避免大拆大建、重复性建设,进一步强化集镇内涵建设,做到兼容并蓄、层次分明,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可持续发展。要立足长远、遵循规律、突出特色,着力培育打造鲜明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环境、特色传统文化、便捷公共服务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努力把石空镇建设成为人口集聚、产业集群、资源集约、体制创新、生态良好、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型现代化城镇。

何建勃一行还深入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宁夏永寿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