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工作动态

国家科技部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情况

发表日期: 2018年10月31日 作者: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来源: 中宁县广播电视台

暴风截图20181031176754452.jpg

10月29日,国家科技部调研组到我县,就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宁夏锦宁巨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座谈交流、观看专题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对我县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近年来,我县先后实施了100多项国家、自治区级科研项目,撬动企业和社会资金近10亿元,成功引进和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速达20%,县域综合科技实力明显提升。预计2018年,县本级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4500万元,年均增速达到30%以上;全社会经费投入将达到2.4亿元,全社会经费投入占GDP比重将达到1.5%以上,较2017年提高0.3个百分点。我县连续6次通过国家科技进步考核,连续两年荣膺“中国循环经济优秀品牌城市”称号,荣获“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称号,连续7次被自治区评为“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先进县”,多次荣获“科技工作管理先进县”称号。

调研组对我县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取得成绩予以好评,希望我县要进一步改善创新驱动发展环境,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提高科技投入,全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增长新动能,为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示范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