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中宁县聚焦“六大工程”助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发表日期: 2023年01月03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宁县将聚焦实施就业收入双增、教育质量提升、医疗健康惠民、住房安居宜居、社会保障提质,精神文明铸魂“六大工程”,凝心聚力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党的二十大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中宁县将深入实施就业收入双增工程,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统筹解决“就业难”和“用工难”并存问题,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乡镇(村、社区)劳务工作站建设,加大劳务经纪人培育力度,实施定向职业技能培训,做大做强“枸杞修剪”等劳务品牌。并支持电商从业者、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发展,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积极拓宽群众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路径,让人民群众享有更殷实的生活基础。

在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和医疗健康惠民工程方面,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一校一特”德育品牌创建和“一校多品”体育特色项目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幼小衔接机制,巩固提升集团化办学成果,深入实施“县管校聘”改革等,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医疗卫生机构达标工程,健全完善医疗健康总院和“互联网+县域医共体”运行机制,巩固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成果。同时,加快补齐乡镇(社区)全民健身中心服务短板,丰富拓展体育公园、黄河体育中心服务承载功能,积极承办好国际国内各类重大赛事,举办线上线下全民健身活动,助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争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示范县。

同时,在住房安居宜居工程方面,将通过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规划建设人才公寓、持续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拓展社区共商共建共享格局、加强无物业老旧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等一系列,持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满足高层次人才专家安居需求,保障城乡住房安全。社会保障提质工程方面,将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特困人员托底供养机制,多渠道增加养老、托育服务供给,支持社会福利、公益慈善等事业,做好退役军人等各类优抚对象优待工作,让民生保障底色更加幸福温暖。精神文明铸魂工程方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县域特色文化,做好枸杞传统栽植、黄羊钱鞭、蒿子面等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建设好石空李天才、恩和张子华红色文化纪念馆,打造中宁红枸杞文化一条街、“中宁枸杞·非遗馆”,讲好中宁故事。并持续抓好黄羊湾岩画、明长城遗址、双龙山石窟(石空寺)等珍贵文物保护修缮。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实施“5585”创建计划,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的生命线,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