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作者: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8月9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暨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作为尊法守法用法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要求,强化早期监测预警和远端干预,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持续提升本土聚集性疫情防范和应对能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工作部署上来,坚持对标对表,紧跟工作步伐,通过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更加深刻直观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短板弱项、正视问题和不足,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压实依法行政职责,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依法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等工作为抓手,自觉把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切实承担起信访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使命任务,常态化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有效推促重点群体信访事项的销号化解,切实解决好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