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新闻动态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31日 作者: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中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9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安排部署了防汛抗旱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学深学透《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建筑工地、矿山矿点、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部位,持续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执法活动,深挖细究安全问题,坚决做到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扛起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投入力度,强化政策供给和资源要素支持,优化文物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动文物保护从抢救性保护向抢救性与预防性并重,不断提升文物保护的能效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紧盯“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加大对险工、险段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汛情监测预警,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持续加强练兵备战,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密防范化解各类灾害风险,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