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中宁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发表日期: 2023年06月06日 作者: 中宁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中宁县教育体育局

中宁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截至2023年6月1日)


家长朋友们:

    为切实减轻孩子们的校外培训负担,有效防范培训机构出现“非正常停业”“退费难”问题侵害您的合法权益。为此,我们再次提醒您:
    一、树立正确理念,理性选择。面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招生营销宣传,家长朋友们要冷静思考,审慎对待,理性选择,不给孩子增加过重课外培训负担,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二、考察机构现场,查看证件。校外培训机构应严格遵守“双减”政策,中宁县学科类培训机构2021年年底已全部清零,以任何形式举办学科类培训都属违规违法行为。现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附后,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请家长不要给孩子参加打着“教育咨询、作业托管、自习室、素质成长、幼小衔接”等名义,违规开展的“线上”“地下”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三、签订培训合同,保障权益。进一步强化法律维权意识,参加各类校外培训时,请您务必要求培训机构主动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明确协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切勿轻信培训机构的虚假宣传和口头承诺。
    四、选择资金监管,索要发票。请您一定要选择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并且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预缴费系统家长端 APP报名缴费,所交预收学费必须全部进入资金监管账户,并索要正式发票,同时查看发票中校外培训机构盖章是否与《校外培训机构设立核准书》名称相一致。
    五、严控缴费时长,防范风险。无论是参加舞蹈、美术、音乐、体育、机器人、编程等培训,家长朋友们都不要被培训机构“打折、优惠、促销”等营销宣传活动所误导,不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更不要提前缴纳下一期培训费用,避免因培训机构“非正常停业”遭受经济损失。
  

    附件:中宁县校外培训机构修改.pdf



中宁县“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代章)
                  2023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