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办理程序

发表日期: 2019年04月18日 作者: 中宁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 中宁县农业农村局

一、补贴方式。

2019年全区范围内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补贴方式。中宁县设立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专账,实行专款专用,严禁挪用挤占。

二、操作流程

1、自主选机购机。购机者自主选机购机,并对购机行为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责任义务。鼓励非现金方式支付购机款,便于购置行为及资金往来全程留痕。购机者对其购置的补贴机具拥有所有权,可自主使用、依法依规处置。

2.补贴申请。

购机者持身份证、携带购买机具、购机发票、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合作组织携带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身份证、购机发票、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自愿到县农机管理部门申请农机购置补贴。其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由购机者和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积极使用农机补贴手机APP办理补贴申请。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严禁授予补贴机具产销企业进入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办理补贴申请的具体操作权限,严禁补贴机具产销企业代替购机者到农机主管部门办理补贴申请手续。购机者年度内享受补贴购置机具的数量为2套(2台拖拉机主机,6台配套农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享受补贴购置机具的数量为10套(10台拖拉机主机,30台配套农具)。

3.机具核验。农机管理部门按职责分工对补贴相关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组织核验机具,在公示期内对补贴额在一万元以上机具及纳入牌证管理的机具进行100%入户复核。

4、资金结算。经公示期满,复核无误后,由农机管理部门将购机者信息收集整理报县财政局。县财政局审核确认后,通过购机者所留“一卡通”账号或在黄河银行开设的本人一本通存折账号,将补贴资金发放给购机者,并注明“农机购置补贴”,要求每一件补贴机具支付一笔资金。对安装类、设施类或安全风险较高类补贴机具,可在生产应用一段时期后兑付补贴资金。


                                             中宁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