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公示公告

中宁县48家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合法)信息公示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18日 作者: 中宁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中宁县教育体育局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意见》(国办发〔2018〕80号)、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教基厅〔2018〕3号)和《自治区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宁教基〔2018〕216号)精神,2018年以来,中宁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消防队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的无证培训机构进行清理整顿,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近期,又有部分无证培训机构私自开班办学,这些无证培训机构在办学场所,消防设备,师资条件等方面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核验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属非法办学。

为了不给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不影响孩子们学习,请广大家长自觉贯彻和遵守有关法律及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甄别您的孩子是否在持有教育部门颁发的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的教育机构学习和培训。

选择培校外训机构,要做到“六看”

一看办学环境是否适合学生学习、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二看办学资质。正规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合法证件,并在醒目位置公示。

三看收退费公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应在学校显著位置公示收费标准及退费流程,培训费用应按月或季度收取,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三个月。

四看办学内容。查看您选择的培训内容、学段是否在办学许可证的许可范围之内,学科类培训(语、数、英、物、化等)还要查看选择的培训班次、时间、课程是否在机构显著位置公示。

五看学科类培训(语、数、英、物、化等)教师信息公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应在学校醒目位置公示学科类培训教师的教师资格证编号、资格证学科学段、机构内任教班级等信息。严禁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和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机构内任教。

六看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的“校外培训机构查询”功能,选择所在市区县,输入机构名称(或简称)和验证码,查看机构办学情况。(平台网址:http://xwpx.emis.edu.cn/)

现将中宁县已取得办学资质的48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公示告知,如果您的孩子确实需要培训,那么请您选择有培训资质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

地址:中宁县教育体育

电话:0955-5021289

0955-5036326

    附件:中宁县48家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